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議會審預算 上演第7度流會

南市議會今日審議預算,上演第7度流會,在場議員聚集看計名統計。(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議會今日審議預算,上演第7度流會,在場議員聚集看計名統計。(記者洪瑞琴攝)

2015/11/03 18:43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議會今日審議預算,國民黨議員盧崑福不滿遭民進黨團「抹黑」,要求清點人數下,上演第7度流會,但是民進黨團要求具名清點,議事廳電子板卻未顯示出席議員名字,引發民進黨團抗議,質疑議會未中立,「究竟是在聽誰指揮?」議事人員解釋是視訊連接問題,最後仍未顯示,不過,議事人員座位上電腦看板,在場人數包括主席共有25位,國民黨議員3位,其他為民進黨團成員

市議會明、後天為二、三讀會,今天是一讀會審查預算的最後一天, 原本就登革熱死亡家屬慰問金發放及清潔人員獎金,朝野議員有異見,後來一度進入預算實質審查, 刪減明年度第二預備金1500萬元。

可是,後來國民黨團書記長盧崑福議員,指民進黨團總召郭國文下午發新聞稿抹黑他不願意協商,惡意清點人數造成流會,這些指控根本不是事實,要求郭給交待,郭則回覆因中午政黨黨團協商批民進黨團拒絕協商,黨團才被動回應,結果現場又陷入混亂僵持,最後盧崑福要求清點人數,出席人數不足半數,主持會議的國民黨議員李坤煌敲槌宣布散會。

民進黨團要求具名清點,李坤煌宣布散會後表示會處理,但議事廳出席議員看板一直未亮燈,議事人員頻頻打電話,國民黨議員蔡育輝介入協調主張具名清點沒關係,但也是沒有動靜;包括議員唐碧娥等位民進黨議員斥責「倒底在向誰請示,聽誰的指揮 ?」昨天有具名清點,為何今日就不行!

南市明年度預算何時審完,仍是未定之天。

相關影音

南市議會今日審議預算,上演第7度流會。(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議會今日審議預算,上演第7度流會。(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議會今日審議預算,上演第7度流會,民進黨團舉牌抗議。(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議會今日審議預算,上演第7度流會,民進黨團舉牌抗議。(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