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去年發生房思琪案 盧秀燕:會努力實踐性平法

盧秀燕表示,會努力實踐性平法(記者蘇金鳳攝)

盧秀燕表示,會努力實踐性平法(記者蘇金鳳攝)

2024/03/15 13:11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去年一名女性控訴二十五年前遭國中老師性侵,該名老師後來當到校長,台中市議會組調查小組調查教育局處理程序是否有瑕疵,今天召開大會討論其調查報告,綠營認為教育局有人洩密,無黨籍市議員吳佩芸更指性平法已過二十年,身為女性市長,面對教育局洩密此案細節,有何感受;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性平法是她擔任立委跟其他女性立委共同推動,身為六都唯一女市長,會更加努力去實踐。

台中市在去年發生一位女性控拆一位國中校長,二十五年前是她的國中導師,長期遭該名老師性侵,由於綠營市議員不滿教育局調查結果,市議會成立「校園性別平等調查」專案小組,去年多次開會,今天小組向大會提出報告,但多位市議員都認為教育局有洩密。

盧秀燕則表示,性別平等教育法是她擔任立委及很多女性立委共同所推動,當時年紀較為年輕,因此成長過程所受傷害及騒擾比在座各位還多,深切了解一部性別平等法,是不同性別相互尊重,身為六都唯一女市長,更加努力去實踐。

盧秀燕指出,性平調查的過程,大家會有意見不一,包括洩密,以這個個案而言,沒有任何證據顯示是教育局洩密,當時很多民代介入,媒體也有管道打聽,消息如何走漏,全部歸責教育局並不公平。

盧秀燕表示,她不希望摧毀這樣調查制度,如果大家都懷疑所有調查制度,會阻卻受害者向外求援,大家對教育局如果很多指責,以後誰敢跟教育局反映?

盧秀燕表示,此案沒有證據證明是教育局透露的,過程中不斷有民代介入,要來議會備詢,過程消息就跑出去,希望性別平等要落實,大家要相信政府制度,制度不好可改進但不要摧毀、把制度破壞,如此受害者就沒有人敢陳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