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寶成前副總羊曉東性騷 中市府開罰30萬理由出爐

寶成集團前副總經理、前台中市政顧問羊曉東。(資料照,本報合成)

寶成集團前副總經理、前台中市政顧問羊曉東。(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3/08/04 15:17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知名上市公司寶成集團前副總經理、前台中市政顧問羊曉東6月被市議員林祈烽爆料疑對女員工性騷擾,勞工局調查後以違反《反性別工作平等法》開罰寶成30萬元,寶成在知悉申訴人遭受職場性騷擾時,未依法啟動調查程序、也無有效的糾正及補救措施。

寶成集團前副總羊曉東遭3名員工指控性騷擾案,勞工局長張大春指出,目前為1名員工提出書面申請控訴,並指稱大約在2016、2017年時遭到性騷時,向當時的沈姓經理反映,卻被回覆離開現場就好,即無下文。

張大春說,接獲申訴案件立即派員進行了解,並請該公司對性騷擾的調查處理情形提供說明,後續並訪談相關人員及蒐集相關事證,提請市府性別工作平等會審議,寶成接獲申請性騷案後未依啟動處理,也未依法將行為人調離現職,而與申請人仍接觸。

市府性別工作平等會在7月13日、27日開會審議,委員會審酌相關事證,認定該公司於知悉申訴人遭受職場性騷擾情事時,未依法啟動調查程序、未以審慎態度正視該事件對申訴人及整體職場工作環境的影響,亦未依法積極採取立即有效的糾正及補救措施,且該公司為上市事業單位,已具備設置專責人員辦理法遵的規模,依性平法開可開罰10萬至50萬,最後決議開罰30萬元。

至於性騷案行為調查,張大春指出,目前性平法未賦予公部門調查企業內性騷案行為,待明年3月8日新法上路後,員工不服企業調查結果,可向公部門申訴,地方主管機關認定可採取必要處置。

寶成集團前副總經理、前台中市政顧問羊曉東。(資料照)

寶成集團前副總經理、前台中市政顧問羊曉東。(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