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陽花學運十週年》吳沛憶:黃國昌背叛學運精神選擇與國民黨站在一起

318太陽花學運今年迎來十週年,民進黨中央黨部今(15日)召開回顧記者會。(記者田裕華攝)

318太陽花學運今年迎來十週年,民進黨中央黨部今(15日)召開回顧記者會。(記者田裕華攝)

2024/03/15 13:27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318太陽花學運今年迎來十週年,民進黨中央黨部今(15日)召開回顧記者會。與會的民進黨立委吳沛憶直指,堅持親中路線的國民黨近日提出縮短中配入籍法案,以及許多與中國唱和的荒腔走板言論,而當年的318運動參與者、民眾黨立委黃國昌,卻多次選擇與國民黨站在一起,是對運動精神的背叛。

當年擔任太陽花學運媒體組組長的吳沛憶說明,318運動最重要的理念是「守護台灣、捍衛民主」,免於被中國侵蝕的恐懼;另一個重要的綱領是「自己國家自己救」。

吳沛憶說,如果對台灣、對國家懷抱理想,就自己跳下來以行動來捍衛,號召更多價值理念相近的夥伴投入。因此也有許多夥伴投入政治、參與選舉,努力號召盟友並接受民眾檢驗,持續為理想發聲。

吳沛憶表示,318運動當年所揭示的路線,從今天來看,台灣是第一個向世界發出警訊的國家,而且是由社會基層、各行各業一起向國際發聲,因此世界其他國家也陸續發現,不能將經濟及政治與中國綁在一起,否則將會造成巨大風險。

回顧過去十年,吳沛憶認為,台灣在經濟表現和政治自由度的成績亮眼,也以實績證明了這是正確的路線。因此在國會絕對會嚴守318運動以來的精神與宗旨,反對中國對台侵蝕、並會持續提出有關經濟自主、與民主盟友結伴的倡議與法案。

318太陽花學運今年迎來十週年,民進黨中央黨部今(15日)召開回顧記者會。立委吳沛憶當年擔任太陽花學運媒體組組長。(記者田裕華攝)

318太陽花學運今年迎來十週年,民進黨中央黨部今(15日)召開回顧記者會。立委吳沛憶當年擔任太陽花學運媒體組組長。(記者田裕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