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審預算又點人頭 4天4度流會

蔡育輝(左)再度祭出清點人數杯葛,與郭國文「隔空」互嗆。(記者蔡文居攝)

蔡育輝(左)再度祭出清點人數杯葛,與郭國文「隔空」互嗆。(記者蔡文居攝)

2015/10/30 08: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昨天下午續審市府明年度歲入預算,國民黨市議員蔡育輝再度以學校整建經費及社區監視器汰換編列不完善,且得不到市府明確回應,又祭出清點人數杯葛,因出席人數仍舊未過半,第四度流會。

昨天議會預算審查過程,與前一天的模式如出一轍,會議一開議,蔡育輝再度要求清點人數,引起民進黨團總召郭國文等人不滿,雙方互嗆一番。經主席李坤煌宣布休息十分鐘,民進黨團緊急動員黨團成員出席,但只來了十六人,加上在場的國民黨議員,總數十九人,不足半數廿九人,主席宣布散會。

技術性杯葛議程 綠促檢討

郭國文表示,五都中除了新北市和台南市議會採聯席審查地方總預算,其餘北中高三市皆採分組審查,然而,新北市的聯席審查三人即可成會,台南市規定人數過半,因此常因人數多寡形成技術性杯葛議程,使預算審查無效率,現有制度有必要檢討。

郭國文說,民進黨黨團成員廿五人,加上台聯一人也才廿六人,就算全員出席也未達半數。如果有心人士藉清點人數造成流會,實質用意在杯葛預算,此亂象不止,豈不成了一人就能廢預算的少數霸凌多數?而一再延會又照領出席費,到底是在看緊市民荷包,還是肥了自己口袋?

依職權清點人數 藍諷反省

蔡育輝則表示,民進黨議員自己不來開會,他依職權提出清點人數,「竟說我濫權」,這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市府一如過去五年做法,總預算版本送到市議會後,就要市議會畫押,卻對議員們的建議充耳不聞。

他表示,總預算的編列瑕疵很多,難道身為議員不能要求退回嗎?

若是民進黨籍議員認真問政,在議會關心,怎會讓人數不足而流會呢?民進黨團在指責別人時,是否也應該檢討自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