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聯:朱立倫連4年漏報高氏企業200萬股票

台聯黨團指朱立倫漏報財產(記者方賓照攝)

台聯黨團指朱立倫漏報財產(記者方賓照攝)

2015/10/27 11:34

〔記者張筱笛/台北報導〕繼前天踢爆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岳父公司,承包國防工程未履約卻免付解約金,台聯黨團今又揭露,朱於2007年至2010年擔任桃園縣長與行政院副院長期間,擁有岳父高氏企業1.05%股票,但朱4年來的財產申報,卻從未出現此筆。黨團總召賴振昌質疑,一年漏報可能是疏忽,但連續4年隱匿就是「刻意」,要求朱出面說明,否則必受全民唾棄。

賴振昌表示,朱立倫岳父高育仁的高氏企業成立多家創投公司,透過層層轉投資、控股,建立龐大商業帝國。其中,高氏企業投資的「寶一科技」與「台通光電」兩家上市公司,其2007年至2010年的年報清楚登載,朱立倫擁有高氏企業1.05%的股票(約20萬股、面額約200萬元),但朱連續4年漏報此筆財產。賴痛斥,「擁有高氏企業股票為何見不得光?」,「朱到底要隱藏什麼?」

立委葉津鈴表示,高氏企業擁有良好政商關係,經常競標政府工程,朱立倫擁有持股,便能從獲利中分得一杯羹。立委周倪安表示,面對外界指控,朱立倫總以「不知情」回應,但台聯此次根據上市公司的年報,白紙黑字寫得清楚,朱不能再逃避,必須出面說明。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