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換不換柱?江碩平說法反覆 言辭流露想換柱

國民黨中常委江碩平4日在國民黨中央黨部說明將在星期三中常會中,促請黨中央召開臨全會。(記者王藝菘攝)

國民黨中常委江碩平4日在國民黨中央黨部說明將在星期三中常會中,促請黨中央召開臨全會。(記者王藝菘攝)

2015/10/04 10:59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預告週三中常會將提案要求召開臨時全代會,討論是否「換柱」的國民黨中常委江碩平,今天上午面對媒體時說法不斷反覆,雖然多次強調自己沒有想要換柱,卻又說「我只投能夠勝選的」,「已經很明顯,地方上士氣都很低迷」,「她(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的人格魅力還沒到那種程度,讓每一個人都喜歡她…。」

江碩平說,希望讓全代會決定是否換柱,如果通過換柱,就授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可以協調人選,並尊重黨內大老意見後,共同選出一個可以代表國民黨參選並贏得勝利的人選。

有媒體詢問,「你剛不是說你不想換,希望黨內更團結?江碩平又說,「我不是不想換柱,換柱決定是黨代表共同決定,不是我一個人決定。」

江碩平搬出總統府資政金溥聰日前接受電台訪問時的談話說,「國民黨要大破大立,有大的行動,才能造成本黨未來勝利。」他強調,召開全代會不是壞事情,「我並沒有想換柱,不想換柱」,只是要讓黨代表凝聚共識,如何輔選洪秀柱,不是光講凍蒜。」「我沒有講要換柱。」

江碩平表示,總統大選與立委選舉息息相關,假如泛藍無法超過修憲門檻的38席,將對中華民國與國民黨傷害太大,只要民進黨執政,提修改憲法門檻,問題就很嚴重,希望藉全代會凝聚意見,徹底一次解決本黨團結的問題。

對於提案連署狀況?江碩平起初不願透露,但私下受訪時又說,已經超過20位以上中常委支持。他並強調,提案不需要連署,只要在中常會臨時動議,經過半數同意通過,就可以召開全代會。

他並信心滿滿地說,週三中常會一定會通過,明天先和國民黨秘書長李四川見面溝通此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