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死不退”嗆反柱聲浪 洪秀柱:登記日支持力量會回來

立法院副長洪秀柱說「打死不退」,為換柱說消毒。(記者簡榮豐攝)

立法院副長洪秀柱說「打死不退」,為換柱說消毒。(記者簡榮豐攝)

2015/10/02 10:2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面對黨內換柱聲浪不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今早接受廣播節目轉訪時向反對者嗆聲「打死不退」,她並強調,只要總統候選人登記日一到,所有支持她的力量將會排山倒海的回來。

洪秀柱坦言,每次被問到換柱問題時,她的「奇檬子」就不好,她認為這是對手破壞她與支持者信心的選戰策略,這種招數她雖躬逢其盛,但也無法用膠帶把那些人的嘴巴封住,因此更要堅定的選下去,如果自己被謠言打敗,就太沒出息了,因此重申「打死不退」。

洪秀柱提及,在黨內初選時,有個「回家接電話」的全國民調,有支持者為了挺她,夫妻倆各守一支電話,而且連續二、三天等著接電話,這種熱情沒有消失,依然存在,只是有些熱情因為換柱謠言變得猶豫,隱忍不發,對她也的確造成影響,因此她會展現毅力,一站一站走下去,一場一場講清楚,相信選民還是有智慧,有熱情。

對於主持人詢問,是否只要公布副手,就能使謠言停下來,洪秀柱說,「人家準備六、七年,都沒準備好,也還沒公布,為什麼要急著公布?況且人家躺著選,怎麼都不問,台灣民眾的智慧有這麼低嗎?」

洪秀柱表示,找副手沒有太大困難,「人是一定有的」,她並強調過去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討論副手問題時,朱立倫雖然有所考量,並沒有疙瘩。

談到兩岸政策時,洪秀柱指出,馬英九總統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不統不獨不武、維持現狀等政策,已經達成階段性任務,「但這還不夠,必須再為台灣找出路」,她認為,九二共識有必要再進化,也就是要與對岸政治對話,講出路。

洪秀柱主張,台灣應先讓對岸知道不分離(不搞台獨),但也請對方承認分治,目前是「主權互不承認、治權互不否認」,要進一步「互相承認」。

洪秀柱說,最擔心台灣在沒有尊嚴下被迫統一,因此何不想辦法突破,既不分裂、兩岸定位弄清楚,這是為台灣找生路出路的方式,她不怕被戴帽子、抹紅,因為是在替台灣找出路。

至於台獨的可行性,她說,這會為台灣帶來什麼後遺症和災難,必須講清楚,屆時共產黨只要封住台灣所有出路、封鎖參加國際組織之路,不用打,就會影響台灣,她要提醒民眾,是否願意承擔這種後果。

有關能源問題,洪秀柱強調,自己的能源政策非常清楚,對手蔡英文要求核一、核二、核三立刻除役又不准延役,核四又不能運轉,難道這麼快就有足夠的替代能源了?

她強調,核能是選擇題,不是是非題,綠能、燃煤、再生能源的比例如何,電價在什麼狀況下可能會漲,都應該說清楚,民眾才能了解實際情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