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鍾年晃:慈濟跟國民黨很像

名嘴鍾年晃嘲諷慈濟跟國民黨好像。(圖擷取自正晶限時批)

名嘴鍾年晃嘲諷慈濟跟國民黨好像。(圖擷取自正晶限時批)

2015/05/14 23: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慈濟因內湖開發案飽受爭議,傳言證嚴法師為了挽救慈濟,找來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等7人,召開改革委員會,但卻在開頭先播了40分鐘慈濟簡介影片,歌頌過往豐功偉業,名嘴鍾年晃不禁嘲諷:「慈濟跟國民黨好像。」

據《商業週刊》報導,證嚴法師曾在4月12日,委託施振榮召集了公益平台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前公廣集團董事長邵玉銘、前台大校長陳維昭、前文建會主委陳郁秀、和碩董事長童子賢等人,與慈濟高層組成11人的「慈濟變革諮詢委員會」。

委員會首日,開場先播了40分鐘的慈濟簡介影片,讓委員很傻眼,冒出「怎麼有點像莒光日在做宣導」的疑問,「為什麼把過去50年的獲獎紀錄重述一次?」鍾年晃在《正晶限時批》表示,這讓他想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上月底去北京時,只敢講中華民國的歷史,而不敢講現狀。

鍾年晃說,他贊同施振榮講的,慈濟並沒有跟著社會進步,他說慈濟的管理層還太封閉,不懂民眾要的是公開透明,也呼籲慈濟公布震災帳目,解釋為何要買農地和保護區來變更土地以開發,才能消除社會疑慮,否則就算找來700個委員也沒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