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將就任七週年 上午接見大談政績

馬英九總統下月20日將就任屆滿七週年,上午他在總統府接見「全美陳潁川堂回國訪問團」時,大談7年來的政績。(記者廖振輝攝)

馬英九總統下月20日將就任屆滿七週年,上午他在總統府接見「全美陳潁川堂回國訪問團」時,大談7年來的政績。(記者廖振輝攝)

2015/04/24 12:33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下月20日將就任屆滿七週年,上午他在總統府接見「全美陳潁川堂回國訪問團」時,大談7年來的政績,他並特別強調,由於兩岸關係改善,才能恢復台美高層互信。

他說,「美國政府對於我們改善兩岸關係,是高度肯定,也認為這是我們與美國的關係能夠比較平順很重要的原因,這種話以前是沒有聽過的。」

馬英九指出,這7年來,兩岸關係有非常大的變化,總共簽了21個協議,台、美也恢復經貿協商,總計美國售台軍事裝備金額高達183億美元,也使得台、美關係走到36年來最好的狀態,而在與中國簽署協議後,兩岸交通變得更方便,但最主要的目的還是希望兩岸永續和平,不再發生戰爭,在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下維持台海不統、不獨、不武的現狀,並在「一個中國、各自表述」的「九二共識」上,推動兩岸和平發展,這個嚐試「7年來已經成功了」。

馬英九並指出,去年台灣經濟已經有很大的變化,經濟成長率達3.74%,是3年來最好,也是亞洲四小龍中最高的,根據國際貨幣基金預測,今年很可能會再拿第一,而台灣上一次拿四小龍第一名在16年前,昨天台股大漲180多點,也反映基本經濟情勢不錯。

他表示,以去年來說,台灣人均國內生產毛額為2萬2千多元美金,如果以購買力評價來算,達到4萬6千美元,超過日本、韓國、英國、法國等國家,除了經濟更穩健,他執政後與過去很不一樣的地方,就在去年外來觀光客達到991萬人,居史上最高,與他剛上任時只有371萬相比,成長620萬人,過去台灣外來訪客每增加100人,需要13年至16年,但光是去年一年就增加了190萬人,台灣因為開放,成為世界重視的觀光地區。

此外,馬英九也很滿意治安成績。他說,與20年前相比,犯罪率已經減少3成,台灣人口增加200萬,破案率卻增加12%,「人增加了,犯罪反而變少」,最近有兩個外國網站統計全世界十大安全國家,台灣得到第二名,第一名是冰島,但冰島人數很少,只有20幾萬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