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洲民:台北過去10年充滿假文創「此話永不收回」

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深夜在臉書發文,再次談論文創議題,並抨擊台北過去10年充滿假文創。(資料照,記者鍾泓良攝)

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深夜在臉書發文,再次談論文創議題,並抨擊台北過去10年充滿假文創。(資料照,記者鍾泓良攝)

2015/04/20 10: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日前重砲痛批台北充滿假文創,引來前文化局長李永萍反轟對文創產業的認知不足。面對前朝人士貶低,林洲民今天凌晨透過臉書發文,自許他本身就是一種文創,並再次重申,過去10年,台北充滿了假文創,這句話,他永遠不會收回。

林洲民上週指出,台北市所謂的文創,包括華山文創園區、松菸園區、三創園區和大巨蛋等開發,都是和財團利益掛勾的假文創,雖然打著文創的名義,卻幾乎沒給台灣人一個建築及設計創作的機會。

林洲民也向「沒有意願真正成就台北文創的董事長們」喊話,稱2005年到2015年,這段台北的黑暗文創時期已經過去,「請搭乘你們的黑頭座車離開台北吧!」

李永萍則主張,「文創當然要獲利」、「有的文創公司還掛牌上市,不獲利又怎麼上市呢?」抨擊林洲民的專業是建築,不是文創,因此對文創產業的認知不足。

林洲民今天回應李永萍,稱:「我,著作等身,我就是文創,不然妳可以去問路人甲。…妳是否文創,自有公論。」

林洲民並以「資深文創憤青」自稱,表示對他來說,「找好地蓋好宅,才是真文創!」

相官臉書連結:

昨天,4月19日星期天,台北很適合思考。1⃣️台北昨天下雨,七天前亦然。市府團隊邁造,處理大龍市場事宜,我認為,真的「以示負責,我們不會造!一定負責到底!」2⃣️有關文創,還用說嗎,it's OURS!3⃣️李局長說:林洲民對文創產...

Posted by 台北都發局長林洲民「像我們這樣的城市」 on 2015年4月19日

前文化局長李永萍轟林洲民對文創產業的認知不足。(資料照,記者陳璟民攝)

前文化局長李永萍轟林洲民對文創產業的認知不足。(資料照,記者陳璟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