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洲民轟「假文創」 文化部:確有檢討改進空間

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點名華山園區、三創園區、大巨蛋、松菸園區是「台北假文創園區」。圖為華山文創園區。(資料照,記者翁聿煌攝)

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點名華山園區、三創園區、大巨蛋、松菸園區是「台北假文創園區」。圖為華山文創園區。(資料照,記者翁聿煌攝)

2015/04/13 23: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昨深夜在臉書點名華山園區、三創園區、大巨蛋、松菸園區是「台北假文創園區」。文化部今(13)日發新聞稿表示,行政院於2002年規劃五大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在當時時空背景下,採促參方式辦理招商,但歷經10餘年之時空環境改變,園區之經營「確實有檢討改進空間」。

文化部表示,行政院於2002年將文化創意產業列為「挑戰2008:國家發展重點計畫」,前行政院文建會依該計畫,規劃設置五大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提供一可供文創展演、交易及跨界、創意交流平台,並考量民間業者之經營彈性及活力,在當時時空背景下,規劃採促參方式辦理招商,以結合政府與民間力量,在夥伴關係下共同努力,但歷經10餘年之時空環境改變,園區之經營確實有檢討改進空間。

文化部強調,文創園區之經營兼負商業模式及文創扶植與培育之功能,二者並不相違背,只是比例問題,而該比例可隨不同階段評估檢討。

文化部說,近幾年來,隨網路科技快速發達,文化部對園區之經營將配合國家政策走向,依各園區之特性,應用虛實整合、雲端科技及網路匯流技術,與現在經營者共同努力提昇園區功能,雖然短期間或許看不到立竿見影效果,政府仍以正向思考,透過與民間共同努力,讓園區持續發揮更佳之功能,以做為台灣文創產業之亮眼櫥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