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拒進議會之爭 藍黨團:再4席就開得成

國民黨團評估,定期會首日極可能可過半數開會。(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國民黨團評估,定期會首日極可能可過半數開會。(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2015/04/10 20:4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將於4月22日至6月30日召開本屆第一次定期會,民進黨團決定杯葛,國民黨團今天評估,民進黨軍心渙散,定期會首日極可能就可以過半數開會。民進黨團則強調,「一切順其自然!」

國民黨團書記長盧崑福表示,台南市議會有57席,過半數為29席,而民進黨只有24席,目前國民黨有16席,無盟9席,只要再4席,就開得成,因此定期會首日要成會並不難。

盧崑福說,即使首日人數未過半開不成,但依規定到第3會次(可排在第3天)只要1/3出席人數即可成會,就像前2次臨時會,因此民進黨要杯葛,根本沒辦法杯葛,「不出席定期會只是給賴清德面子而已,而且也把自己議員給做小了,他們自己也在怨嘆。」

他說,大會開議後,如果官員不出席,會議一樣照開,後果則自己負責。

民進黨團總召林志聰表示,「一切順其自然!不參加定期會,並不代表杯葛開會。每個人各有各人的想法,就由大家共同來承擔。」

民進黨市議員郭國文則表示,其實黨團決議「不簽到、不領出席費」,一致支持市長賴清德不進議會,若從府會關係看,議會要監督不是沒有道理,但這還要考慮政黨政治的問題,而非單純府會關係的制衡原理,地方政治也應建立政黨政治,才不會有人從中和稀泥,導致出現小黨的候選人竟當選議長的怪現象。

根據地方立法機關組織準則第24條規定,當地方議會經連續2次未能成會時,經連續2次無法成會,第3次舉行時,實到人數達1/3以上者,得以開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