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議長賄選案 是否藍綠統統打翻引發關注

李全教被聲押,民進黨籍市議員林宜瑾直說:大快人心。(記者吳俊鋒攝)

李全教被聲押,民進黨籍市議員林宜瑾直說:大快人心。(記者吳俊鋒攝)

2015/02/09 11:48

〔記者洪瑞琴、林孟婷、劉婉君/台南報導〕南市議長賄選案,台南地檢發動偵查大動作,也掀開政壇茶壺裡風暴,這局是否「槓上開花」,重演2002年高雄市議長賄選案,最後議員遞補重選「台南版」,地方議論紛紛。

據了解,台南地檢偵訊議長李全教及多名議員及地方人士,可能掌握相關事證,查辦方向除了外傳前立委李和順帶議員赴中國廈門這條線索,將再有後續追查動作之外,地方也好奇是否還有第二波外傳綠營「50萬說」「100萬說」疑雲的擴大偵查動作。

由於議長賄選案,傳出藍綠議員收賄的有多人,更不乏傳聞「立委參選級」A咖議員亦在內,議會瀰漫低氣壓;一位綠營人士說,「有沒有收錢,議員自己最清楚,若檢方真的認真辦案,收的人可能要剉列等?」

也有議員納悶,還有見報的重要關係人尚未到案,是否檢察官欲擒故縱?

議長賄選案中,楊明達是前南縣議員,與仁德農會理事長宋偉儒、地方聞人林聰彬同為李全教人脈關係,因此在此案被調查。

而潘新傳是民進黨南市黨部執委,與莊玉珠的先生蔡啟新,扮演何種角色?讓同為綠營議員感到錯愕。

民進黨南市黨部主委顏純左強調,黨部沒有預設立場,若潘涉案部份有進一步明確事證,黨部將會商討處置。

議會國民黨團盧崑福表示,尊重司法調查,但他要呼籲市長賴清德回歸市政,接受議會民意監督,「不是李全教選你當市長」,不論台南地檢偵查如何,賴清德本就該尊重憲法體制,以身試法拒進議會,實在說不過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