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常會報告 陳保基砲轟綠色執政地方首長

國民黨今日舉行中常會,邀請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專案報告。(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今日舉行中常會,邀請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專案報告。(記者方賓照攝)

2015/01/21 15:49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近來因為禽流感防疫問題與綠色執政地方首長槓上的農委會主委陳保基,今天下午在國民黨中常會上專題報告「禽流感疫情處置現況暨104年第一期稻作停灌補償因應措施」時,再度反擊地方對中央的批評,並質疑地方撲殺速度太慢。

陳保基指出,至昨天6點止,全國共計313個場送檢,確診數有301場,「地方的撲殺速度,跟不上我們的確診進度」,「地方的撲殺速度是186場」。

陳保基表示,對於依法主動通報案例場遭撲殺的動物,都將依評價額全額補償,給予百分之百補助,有關中央、地方原本各自分擔二分之一的比例,可依疫情及縣市政府財務情況,調高中央的分擔比例,但他也說,「同時考慮到各地方防疫力道,我們不可能百分之百由中央來做補助」,因為在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中,中央與地方權責很清楚,地方必須做第一線通報,中央支援防疫、採樣人力,「其實對於目前的需求都已經穩定」。

他話鋒一轉說,「地方有人說要物資沒物資,要人沒人,其實我們從統計數字來看,我們是非常非常的充裕供應。」

陳保基強調,「對於地方常講,中央出一張嘴,地方的防疫工作我們沒有幫忙」,但在中央提供給各地方的國防部支援人力,至昨止已達1600人次,所有物資、防疫衣都充分調撥,衛福部自各地區防疫中心充分提供防疫衣及防疫用品給縣市政府。

他還說,防疫人力不能全部找國軍弟兄,「這是獸醫專業,必須當地許多獸醫師共同努力」,中央早在12日就已經告訴地方政府,人力短缺請於在地僱請專家,所有費用由中央政府補助。

聽完陳保基的報告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裁示表示,希望在中央、地方努力下,做好禽流感的教育及防制工作,控制疫情,同時針對今後有關禽流感造成後續供需問題,希望農委會做好相關因應措施,不要讓市場造成恐慌或困擾。

對於因為休耕停灌產生的問題,朱立倫說,希望農委會針對農民補償問題多做溝通,要讓農民了解,不但可以補償,更可以輔導轉種其他作物,並希望就後續糧食供應訂定一套說明,讓大家安心。

國民黨今日舉行中常會,由新任主席朱立倫主持。(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今日舉行中常會,由新任主席朱立倫主持。(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