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團推萬名青年入民進黨 盼開放青年參政

福爾摩鯊會社社長妖西(劉敬文)發起加入民進黨活動,也希望民進黨開放年輕人參與政治。(記者張嘉明攝)

福爾摩鯊會社社長妖西(劉敬文)發起加入民進黨活動,也希望民進黨開放年輕人參與政治。(記者張嘉明攝)

2015/01/14 17:49

〔記者曹伯晏/台北報導〕民間團體福爾摩鯊會社今日舉辦「回應新民意,開放民進黨」記者會,訴求「青年入政、萬人入黨行動」,福爾摩鯊會社並提出四點訴求,希望民進黨開放青年參政,包含不分區立委、中常委、中執委等公職及黨職,都能夠開放青年保障席次,並由網路投票加計黨員投票決定人選。

福爾摩鯊會社社長妖西(劉敬文)於記者會表示,此計畫是應因九合一選舉後的新民意,透過青年政治社群,回應九合一大選的政治情勢;他指出,此次民進黨或得空前大勝,是因為反國民黨聲勢發酵,也是因為青年族群願意出來投票,但年輕人在以往選舉的邏輯中,聲音卻被忽視。

妖西說,以選舉民調為例,過去民調皆是打到市內電話,使用手機的年輕人根本無法反映意見,因此他的四點訴求中,也呼籲民進黨黨內初選,能夠重新開放黨員投票。

福爾摩鯊會社共提四點訴求,包含:第九屆不分區立委開放兩席青年(四十歲以下)席次,中執委、中常委各開放青年三席及一席席位,恢復初選黨員投票權利,並開放入黨一年即可選舉、被選舉權利。

媒體詢問妖西,是否邀請其他太陽花學運團體參與活動;妖西則說,他們一直知道我想要推動的方向,但是有沒有直接找他們合作,因為學運還是很多去政治化、去政黨化的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