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像江揆變砲灰」藍委推趙少康接閣揆

國民黨立委盧秀燕提議,由名嘴趙少康(圖左)取代江宜樺(圖右)接任行政院長。(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國民黨立委盧秀燕提議,由名嘴趙少康(圖左)取代江宜樺(圖右)接任行政院長。(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4/12/01 14: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在選舉大敗,牽動行政院內閣大改組,面對各界要求國民黨改革的聲浪。國民黨立委盧秀燕今天發表意見,主張行政院長由名嘴趙少康接任,以免讓民眾覺得國民黨換湯不換藥,且趙少康不是國民黨員,卻屬於藍軍「不會害我們」。

行政院長江宜樺為敗選請辭,現在國民黨有可能的行政院長人選,包括立法院長王金平、台北市長郝龍斌、台中市長胡志強、內政部前部長李鴻源或央行總裁彭淮南,但盧秀燕認為,相較上述人選,趙少康更能替國民黨帶來改革形象和新契機。

盧秀燕表示,趙少康不是國民黨員,所以相信他跟國民黨不會太黏,能擺脫政黨包袱,跳脫國民黨內部慣性思考,並且趙少康有政務官經驗,還當過立委,不會像前兩任行政院長陳冲、江宜樺一樣變炮灰。

國民黨主席改選方面,盧秀燕則主張辦理直選,不管是誰接任,都該具有民意才能服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