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選之後 彭懷恩:藍綠板塊翻轉 變「45:55」

世新大學教授彭懷恩說,這次九合一大選對台灣政黨輪替是關鍵選戰,民進黨將成為多數黨,且這優勢將會持續,過去藍綠版圖是55比45,現在已經反過來。(記者張嘉明攝)

世新大學教授彭懷恩說,這次九合一大選對台灣政黨輪替是關鍵選戰,民進黨將成為多數黨,且這優勢將會持續,過去藍綠版圖是55比45,現在已經反過來。(記者張嘉明攝)

2014/12/01 12:49

〔記者曹伯晏/台北報導〕承認自己是親泛藍的世新大學新聞系教授彭懷恩表示,選前就已經知道國民黨將失敗,世新民調也清楚顯示國民黨「要大敗」,但沒想到是「慘敗」;彭形容,這次九合一大選對台灣政黨輪替是關鍵選戰,民進黨將成為多數黨,且這優勢將會持續,過去藍綠版圖是55比45,現在已經反過來;他認為,國民黨應聆聽人民聲音,「失去年輕選票,就是失去未來。」

彭懷恩今日於「2014台灣地方大選的省思座談會」中直言,這次選戰是政治學上「關鍵性的選戰」,是「板塊的大移動」;他說,過去藍綠一直維持55比45,現在已經反過來,民進黨已變成55,國民黨只剩下45;他認為,國民黨慘敗,對台灣政治發展不一定是壞事,應該更正面來看政黨輪替。

對於柯文哲現象,彭懷恩則表示,他認為台灣就是兩黨政治,「柯P現象」就是現象而已;他說,柯P這種選戰策略,蔡英文2016年仍將沿用;他強調,台灣藍綠版圖不會發生改變,但已經發生板塊移動,

彭懷恩並呼籲總統馬英九要聽年輕選民、中間選民及本土選民的聲音;他說,(馬英九)要面對現實,失去年輕選票,就是失去未來,他在學校感觸最深,一定是學生優於老師,「國家是他們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