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甲賀市宣傳「2/22忍者日」 公務員全體Cos忍者上班

日本滋賀縣甲賀市政府員工為響應一年一度的「忍者日」(忍者の日),上班前會先全體一起「變身」成穿著各種顏色忍者服的忍者。(圖擷取自「KTV NEWS」Youtube)

日本滋賀縣甲賀市政府員工為響應一年一度的「忍者日」(忍者の日),上班前會先全體一起「變身」成穿著各種顏色忍者服的忍者。(圖擷取自「KTV NEWS」Youtube)

2024/02/23 16:17

劉家凱/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滋賀縣甲賀市和三重縣伊賀市,一同被喻為是日本忍者兩大流派之鄉,甚至2市的觀光協會還將2月22日訂為「忍者日」(忍者の日),並在當天舉辦各種宣傳活動。甲賀市政府員工昨(22)日響應節日,上班前全體「變身」成穿著各種顏色忍者服的忍者,逗趣畫面也掀起熱烈討論。

綜合日媒報導,2月22日,除了是非常可愛的「貓之日」(猫の日),也是日本特有文化和職業的「忍者」專屬節日。報導指出,為善用在全球擁有超高人氣的「忍者」觀光策略,日本忍者兩大流派發源地的甲賀市與伊賀市,2市觀光協會一起向日本記念日協會申請,從2015年開始,將每年的2月22日制定為「忍者日」。

根據2市觀光協會表示,之所以特別選定這一天,是源自於「忍」(にん、Nin)的日語發文近似於「2」(に、Ni),所以選擇能連續發出3次「忍」諧音的「2月22日」(にん・にん・にん)。不僅如此,2市每年都會在這天舉辦特別活動,像是甲賀市政府員工,會在上班前先高呼「忍、忍、忍」,接著換上個各種花色的忍者服,以忍者姿態工作。

參與這項活動數年的員工竹若紗穂表示,「我們之所以能夠繼續舉辦這個活動,是因為它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我們希望繼續利用『忍者日』來傳播這座城市的魅力。」

至於外界好奇穿著這種服飾,是否會不方便工作,甲賀市產業經濟部次長三日月利安則透露,忍者服其實穿起來很輕,因此可以更快速地處理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