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智利漁民抗議政府禁撈鱈魚 火爆現場野生海獅擋住鎮暴車

智利大批漁民聚集在觀光港市瓦巴萊索(Valparaiso)發起抗議行動,結果現場意外出現幾隻野生海獅一同「助陣」,海獅甚至還用身體阻擋鎮暴車通過。(路透)

智利大批漁民聚集在觀光港市瓦巴萊索(Valparaiso)發起抗議行動,結果現場意外出現幾隻野生海獅一同「助陣」,海獅甚至還用身體阻擋鎮暴車通過。(路透)

2023/12/30 18:05

李秋明/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智利知名觀光港市瓦巴萊索(Valparaiso),因壯麗的自然美景而被譽為「南太平洋的珍珠」,同時該市也是智利最大的海港。但就在28日,當地漁民因不滿政府長期下令禁止特定月份捕撈特定魚種,為此上街發起抗議活動,鎮暴警察獲報趕往現場時,卻一度3隻巨大海獅堵住去路,場面異常逗趣。

綜合外媒報導,瓦巴萊索是智利最大的海港城市,許多居民從事漁業為維生。然而根據研究顯示,從2001年到2013年,智利沿海的鱈魚數量減少了約70%,原因則是智利漁民抓捕的鱈魚大多為「未成年」,導致該魚種成長至繁衍的時間、數量皆遠遠不足。為此智利政府下令,一到每年9月,瓦巴萊索一帶的海域都禁止漁民捕撈鱈魚。

不過當地漁民認為,該禁令實行數年來影響他們的生計,而且政府並未支付當時承諾過的補貼,因此在28日上街發起大規模示威抗議。抗議當天,現場除了有大批抗議民眾,還有3隻體型巨大的野生海獅線現身,這些海獅不僅悠哉走在大街上,甚至還直接用龐大身軀擋住前來現場維安的鎮暴車,不過警方並未上前強力驅趕,意外留下有趣的畫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