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2歲女童智商「人口前1%」 成門薩最年輕女會員

2歲的艾拉(Isla McNabb)是世界上最年輕的女性門薩會員,創下金氏世界紀錄。(圖擷自@MarshaCollier社群平台「X」)

2歲的艾拉(Isla McNabb)是世界上最年輕的女性門薩會員,創下金氏世界紀錄。(圖擷自@MarshaCollier社群平台「X」)

2023/11/28 23: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一名女童2歲前就展現極高學習天賦,進行智力測驗後,發現她的智力高於99%的同齡人,她因此成功加入高智商同好組織「門薩國際」,創下金氏世界紀錄。

合眾國際社(UPI)報導,出生於美國肯塔基州的艾拉(Isla McNabb)從小就展現超強的學習天分。她1歲時就開始學習顏色、數字和字母,18個月大時就自學了字母表,並在兩歲時開始閱讀。

兩歲生日時,艾拉的阿姨送給她一張小白板。當艾拉的父親傑森(Jason McNabb)在小白板上寫下紅色、藍色、黃色等單字後,艾拉竟然可以直接念出來。此外,他們也在家中的椅子、沙發,發現他們買的玩具字母,都依據物品的英文正確拼放,這讓她的父母非常震驚,並決定帶艾拉去做智力測驗。

測驗結果艾拉的智力領先99%的同齡人,使她有資格進入門薩國際(世界上規模最大、歷史最長的高智商同好組織),成為組織最年輕的女性成員,創下金氏世界紀錄。然而開心的同時,艾拉的父母很快就發現天才兒童在社會中的資源其實很少,而幸好門薩組織就是一個有先例、可以提供他們資源和協助的地方。

傑森表示:「艾拉認為她與成年人處於同等水平,這在教導方面特別具有挑戰性。看到她在短短三年內取得如此大的成就真的令人驚訝,我迫不及待想看看她的未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