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11歲男童智商162超越愛因斯坦!全球排名前1%

11歲男童阿德里安在門薩測試中獲得162分,且他的測驗成績高於史蒂芬·霍金和愛因斯坦。(圖擷取自推特)

11歲男童阿德里安在門薩測試中獲得162分,且他的測驗成績高於史蒂芬·霍金和愛因斯坦。(圖擷取自推特)

2023/07/23 19: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來自香港移民英國的11歲男童阿德里安(Adrian Li)是一位智商驚人的天才。最近,他在國際高智商組織門薩(Mensa)的測試中取得了令人驚嘆的162分高分,成為全球成績排名前1%的受試者,並成功獲得門薩協會的會員資格,且他的測驗成績高於史蒂芬·霍金和愛因斯坦的160分。

綜合外媒報導,阿德里安的媽媽瑞秋(Rachel)表示,兒子從小就展現出與眾不同的天賦,他在2歲時就能準確地讀出「university」(大學)這個詞,儘管當時他對這個詞的意思一無所知。從幼兒園開始,阿德里安就熱愛閱讀,每天閱讀大量書籍,最喜歡的是《星際大戰》的全文版。他在8歲時甚至開始撰寫小說,並創作了「怪物探索」系列,這些故事充滿刺激的冒險。目前,他正在撰寫一本與古羅馬相關的小說,希望在今年秋天能夠出版。

除了學術方面的天賦,阿德里安還是一位有多項才能的運動家,對於國際象棋、壁球、擊劍、滑雪、桌球、跆拳道和划船等運動都表現出色。他即將於今年9月進入位於巴尼特(Barnet)的伊莉莎白女王學校(Queen Elizabeth's School)就讀,希望在新學校能結識到更多同樣聰明的同伴。

阿德里安的願望是進入劍橋大學取得學位,並成為世界上最優秀的心臟病專家。對於在門薩測試中取得的優異成績,他表示:「我原本只希望能拿到148分,成功進入門薩就好。我從來沒想過能超越愛因斯坦的160分,我真的太激動了!」。儘管阿德里安擁有驚人的天賦,但作為母親,瑞秋仍希望他努力學習,全心投入自己感興趣的領域,並找到最佳方式幫助社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