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女11歲攻讀數學碩士 智商162、夢想殖民火星

現年11歲少女阿達拉接受智商測試結果高達162,目前正在攻讀數學碩士,她表示夢想是成為一名太空人。(圖擷取自「adhara_perez11」Instagram)

現年11歲少女阿達拉接受智商測試結果高達162,目前正在攻讀數學碩士,她表示夢想是成為一名太空人。(圖擷取自「adhara_perez11」Instagram)

2023/05/09 11: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墨西哥11歲少女自小住在低收入戶社區,因患有自閉症遭同學訕笑和欺負造成個性更加封閉,母親安排她接受心理治療並送往天才兒童學校就讀,沒想到意外發現少女智商比諾貝爾物理學家獎得主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還高,且5歲就念完小學,6歲完成國中與高中學業,目前正在攻讀數學碩士,她日前受訪表示,夢想是成為一名太空人。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現年11歲阿達拉(Adhara psamurez Sánchez)居住墨西哥城,她從小住在低收入戶社區特拉毫克(Tláhauc)長大,3歲被診斷出患有自閉症,在學校被老師和同學訕笑和欺負迫使轉學3次,造成個性更加封閉。

阿達拉母親日前受訪說,「當時察覺女兒那段期間做很多事情提不起興致,還發現她自學代數、背起元素週期表,當時以為女兒只是太過無聊」,察覺情況有異安排她接受心理治療,隨後經治療師建議,將阿達拉送往專收天才兒童學校「關注人才中心(CDEAT)」就讀,沒想阿達拉在CDEAT接受智商測試結果竟高達162,超過物理學家史愛因斯坦、蒂芬·霍金博士(Stephen Hawking),後者智商皆為160。

報導指出,阿達拉具備優異學習能力,僅5歲就念完小學,6歲完成國中、高中學業,現年11歲的她已取得CICN大學系統工程學士學位,目前正在攻讀墨西哥科技大學數學碩士。

阿達拉日前受訪表示,她的夢想是成為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的太空人,希望未來能踏上火星,「我想到太空,殖民火星!」;此外,現在阿達拉與墨西哥航太機構(AEM)共同合作,對更多年輕女性推廣太空探索和數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