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3全球智商排名出爐! 「這國」再度奪冠、台灣排第3

芬蘭智力測試機構「Wiqtcom」公布最新全球智商排名,台灣排名第3。(圖擷取自「Wiqtcom」網站)

芬蘭智力測試機構「Wiqtcom」公布最新全球智商排名,台灣排名第3。(圖擷取自「Wiqtcom」網站)

2023/08/24 13: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芬蘭智力測試機構「Wiqtcom」官網公布「2023全球最聰明國家」(Most Intelligent Countries in the World in 2023)最新排名,在109國家排行榜中,日本再度蟬聯第1,匈牙利以第2名緊追在後。曾獲排行第1名的台灣,今年則位居第3名。

從芬蘭智力測試機構「Wiqtcom」的數據顯示,今年奪冠的日本平均智商112.33,其次為匈牙利111.12,台灣則是平均智商111.09,緊接著是韓國(110.84)、義大利(110.67)、塞爾維亞(110.28)、伊朗(110.15)、香港(110.14)、芬蘭(109.28)及越南(108.44)。

另外,在芬蘭智力測試機構「Wiqtcom」去年發布的兩次數據排行中,台灣曾在2022年5月位居全球平均智商排行第1名;然而到了12月時,退居到排行第3名。此外,「Wiqtcom」還特別指出,台灣人參加該網站的測試次數、人數,遠比其他國家來得還要少,導致綜合成績排名下滑。

不過「Wiqtcom」也表示,由於並非每個國家的每個公民都有參加他們的智商測試,樣本難免失真,此排名可能無法反映每個國家真實平均智商,但還是能表明哪些國家擁有「最聰明的人口平均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