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帶「笑臉符號」! 蟒蛇身上出現超萌花紋 飼主揭原因

國外一名飼養員,分享因基因突變所產生有「笑臉」花紋的球蟒。(擷自tiktok/@b.n_exotics)

國外一名飼養員,分享因基因突變所產生有「笑臉」花紋的球蟒。(擷自tiktok/@b.n_exotics)

2023/08/18 20: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蛇的花紋有保護自己的功能,會因環境不同,演化出不同深淺不同鮮豔程度的花紋。國外一名爬蟲類的主在社群平台上分享他孵育出的球蟒,身上竟出現罕見的「笑臉」圖案,稀有的花紋引來網友討論和關注。

《新聞周刊(Newsweek》報導,這隻球蟒今年1月孵化後,飼養員尼克爾森(Branden Nicholson)多次分享牠的脫皮過程,影片至今也累積上百萬觀看。尼克爾森說,一開始其實沒有發現這樣的圖樣,是直播時觀眾告訴他,他才發現的。也因為牠可愛、溫順的性格和獨特的花紋,把牠取名「Smiley」。

他解釋,會有這樣的「笑臉」花紋是因為基因突變。這是因為一種隱性基因所引起,會使蛇的某些部位變成白色。再加上每條蟒蛇的鱗片花紋都不太一樣,才有這樣罕見的「笑臉」圖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