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門蟒蛇偷吃雞凸肚爽睡 見消防員嚇到秒吐出「贓物」

緬甸蟒潛入雞舍偷吃雞,被金門消防員逮捕關入籠子。(金門縣消防局提供)

緬甸蟒潛入雞舍偷吃雞,被金門消防員逮捕關入籠子。(金門縣消防局提供)

2023/08/05 22:11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縣金寧鄉后湖村許姓村民今天早上到雞舍準備餵雞時,發現1條長約1.5公尺緬甸蟒早已「吃完早餐」爽呼呼大睡。消防員獲報趕到現場,緬甸蛇嚇得立即吐出「贓物」,還一度拒捕。縣府提醒,如果在居家範圍發現蛇蹤,可撥打「119」通報。

金門縣消防局指出,許姓村民上午8點多要去餵雞時,發現1條緬甸蟒已飽餐1頓,肚子隆起,在雞舍呼呼大睡,他嚇得奪門而出,趕緊打電話向消防局求助。目擊者指出,消防隊員進去雞舍準備抓蛇時,這隻長約1.5公尺的蟒蛇疑似受到驚嚇,立即從嘴裡吐出1隻雞,甚至還作勢要攻擊,最終不敵消防員快手,乖乖就擒。

另外,1家工程行7月中旬施工時,也在草叢中發現1隻肚子圓鼓鼓的緬甸蟒,疑似吞了食物還未消化,在草堆裡緩緩前進,當時也被網友猜測是從旁邊的雞舍剛飽餐完,準備離去。

建設處農林科提醒,民眾如果在居家範圍發現蛇蹤,可撥打「119」或「1999」通報;若情況允許,請一併將現場環境及蛇類特徵告知消防局勤務中心,有助加速處理流程;若於野外遇到蛇類,請安靜離開或繞過,讓蛇回到大自然。

消防局說,目前捉蛇業務由縣府建設處委外廠商移除,民眾若有捉蛇案件仍請撥打119通報消防局,消防局將通報委外廠商第一時間到場處理。如果是夜間10點點隔天上午8點期間,或涉及人民救護等緊急情況,仍由消防局前往處理。

縣府提醒,金門的緬甸蟒受野生動物保育法、國家公園法規範,不得隨意獵捕、虐待騷擾或宰殺,一旦觸法將面臨6萬元到30萬元不等的罰款。

金門一家工程行7月中旬施工時,發現一隻肚子圓鼓鼓的緬甸蟒在草叢中緩緩前進。(允盛工程行提供)

金門一家工程行7月中旬施工時,發現一隻肚子圓鼓鼓的緬甸蟒在草叢中緩緩前進。(允盛工程行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