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罕病男擁有異常能力聞到「文字味道」 自曝這個名字有尿味

對於格雷來說,一些名人的名字讓他有特殊的感覺,例如英國看守首相強森(見圖)像是被用腳踩扁的硬殼甲蟲。(路透)

對於格雷來說,一些名人的名字讓他有特殊的感覺,例如英國看守首相強森(見圖)像是被用腳踩扁的硬殼甲蟲。(路透)

2022/08/03 14: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有一名患有罕見疾病的男子,能夠在看到文字時,同時嚐到、聞到和感覺到這些文字,這樣的能力讓他在認識新朋友時,會因為對方的名字而有特殊的感覺,例如柯斯蒂(Kirsty)就帶有微微的尿液味。

根據《鏡報》報導,23歲的男子格雷(Henry Gray),在2009年時發現自己患有「詞彙−味道聯覺(Lexical-gustatory synesthesia)」神經系統疾病,會導致本來毫無相關的感覺連接或融合在一起。

對於格雷來說,一些名人的名字讓他有特殊的感覺,例如英國看守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像是被用腳踩扁的硬殼甲蟲;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像是被壓扁、沒氣的橡皮鴨;迪亞茲(Cameron Diaz)像是一顆慢慢旋轉、閃著光芒的迪斯可球;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像是鞋子裡面的味道。

一般常見的名字也有各自的意涵,例如弗朗西斯卡(Francesca)是他的最愛,像是巧克力咖啡一樣,而最糟糕的名字是柯斯蒂(Kirsty),因為有微微的尿液味,「我不確定我是不是可以跟柯斯蒂成為朋友或約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