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誇張!虎頭蜂在報廢車後行李箱築巢 車主驚呆

虎頭蜂在報廢汽車的後行李箱築巢,嚇壞車主。(徐紹唐提供)

虎頭蜂在報廢汽車的後行李箱築巢,嚇壞車主。(徐紹唐提供)

2022/07/15 13:37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虎頭蜂築巢真的是無所不在,嘉義縣布袋鎮內田有部報廢多年汽車停在空曠處,一名車主最近因為整地需要準備移車時,發現虎頭蜂在旁飛揚,車主心想不會在車內築巢吧,一打開後行李箱,果真看到一個如足球大小的虎頭蜂巢,捏一把冷汗,趕緊求援,由嘉義縣救援協會派人摘掉蜂巢,解除危機。

嘉義縣農業處副處長李建霖表示,嘉義縣捕蜂捉蛇業務委外由民間的嘉義縣救援協會執行,時序進入夏天,正是虎頭蜂的高峰期,民眾發現住家或工作場所附近有虎頭蜂築巢,請馬上通報,就會派遣專業人員協助移除。

嘉義縣救援協會理事長徐紹唐說,7至9月是虎頭蜂的高峰期,一般而言,7月蜂巢約有足球、排球的大小,到8月會大到如同籃球般,因為比較容易被發現,通報案件大增,目前每天大約移除20個虎頭蜂巢,到8月會倍速成長,民眾除草、修剪花木採果時請注意看看是否有虎頭蜂的蹤跡,如有發現請通報由專業人員移除。

日前救援協會到布袋鎮見龍里內田處理虎頭蜂巢,誇張的是虎頭蜂竟在報廢車的後行李箱築巢,研判該處接近海邊鹽份重,報廢車後行李箱銹蝕有縫隙讓虎頭蜂趁虛而入,所幸及時發現移除,否則該地方空曠,民眾經過時恐遭虎頭蜂群起攻擊、無處閃躲。

虎頭蜂在報廢汽車的後行李箱築巢,嚇壞車主。(徐紹唐提供)

虎頭蜂在報廢汽車的後行李箱築巢,嚇壞車主。(徐紹唐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