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誤信偏方生吞小蝌蚪!中國大媽胸痛送醫 驚見寄生蟲遍布全身

中國浙江省杭州市有名50多歲吳姓婦人,近日飽受牙痛所苦,但又不願意前往牙醫治療,因此選擇誤信偏方生吞蝌蚪。示意圖。(資料照)

中國浙江省杭州市有名50多歲吳姓婦人,近日飽受牙痛所苦,但又不願意前往牙醫治療,因此選擇誤信偏方生吞蝌蚪。示意圖。(資料照)

2021/10/23 16: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些長輩生病,不願到醫院看病,寧願選擇聽信偏方治療,要小心若延誤就醫,反倒會讓病情加重。中國浙江省杭州市有名50多歲吳姓婦人,近日飽受牙痛所苦,但又不願意前往牙醫治療,因此選擇誤信偏方生吞蝌蚪,然而,幾天後她感到胸部疼痛,全身像是有小蟲在爬,便趕緊前往醫院就醫,才得知自己感染寄生蟲。

根據中國媒體「澎湃新聞」報導,吳婦近日飽受牙痛所苦,聽聞每天生吃2、3隻蝌蚪能有效治療牙痛,於是照著傳言中做。怎料,3、4天後牙痛仍沒治好,還出現胸痛的症狀,時不時還會感到體內有一堆小蟲子在爬,讓她嚇得趕緊前往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邵逸夫醫院就診。

經過醫生檢查後,發現吳婦體內血液中的嗜酸粒細胞比例高達30.2%,寄生蟲曼氏裂頭絛蟲整個遍布她的肺部、脾臟、肝臟、腎上腺等體內各個器官,就連皮膚下也有小結節。

報導指出,幸虧婦人及時就醫,且在體內未發現成蟲足跡,因此無需動手術,僅需服用驅蟲藥即可,事後醫師立刻聯繫杭州市疾控中心,核對病況後,吳婦可免費獲得藥物進行治療。對此,醫師也提醒民眾,在飲用生水或食用生食時,都得特別注意,避免破壞身體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