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聽信偏方吃野味 男子生吞青蛙下場慘了...

中國一名男子聽信偏方生吞青蛙,結果感染寄生蟲發高燒。(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一名男子聽信偏方生吞青蛙,結果感染寄生蟲發高燒。(圖翻攝自微博)

2021/06/10 17: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又是野味惹得禍!中國一名男子聽信偏方生吞青蛙,結果開始發高燒數天,送到醫院才發現原來感染寄生蟲,嚇得該名男子直呼「不敢再亂吃東西了!」

綜合中媒報導,浙江省杭州市餘杭區一名53歲孫姓男子,日前身體突然無故打冷顫,接著開始出現發燒、乏力等症狀,體溫一度燒到40度左右。孫男起初到當地醫院看診,體溫雖然短暫恢復正常,但數日後又開始發燒,其家人只好將他送到浙大醫院進一步治療。

醫師表示,孫男入院時體溫相當高,肺部的斷層掃描顯示病患「雙肺多發結節,且雙肺下葉纖維灶」。最後又發現,病患體內存在曼氏裂頭絛蟲,確認一切都是寄生蟲感染造成!

在醫師問診下,孫男才坦言自己幾天前聽村裡人說生吞青蛙可以強身健體,於是某天農活後就抓了5隻「大拇指大小」的青蛙生吞。但因為吃完後發病已隔數天,因此他就「自動忽略」。沒想到身體不僅沒補到,還大病一回,讓該男子嚇得直呼不敢再亂吃東西。目前該男子已康復出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