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0隻河蟹搗碎泡米酒生吃 婦慘感染近10種寄生蟲

中國一名女子聽信偏方,將30多隻河蟹搗碎並以米酒浸泡生食,結果一口氣感染近10種寄生蟲。圖為螃蟹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

中國一名女子聽信偏方,將30多隻河蟹搗碎並以米酒浸泡生食,結果一口氣感染近10種寄生蟲。圖為螃蟹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

2020/09/20 15: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生命安全要顧,偏方、未經科學證實的療法千萬不可亂信!中國一名女子3月腰椎因故開刀,聽聞「生吃螃蟹」偏方可強健骨骼,女子為使腰椎早日復原,於是聽信偏方,將30多隻河蟹搗碎並以米酒浸泡生食。事後,女子出現胸悶、難以喘氣等症狀,求診檢查後,才發現生吃河蟹的舉動,竟讓自己感染了近10種寄生蟲。

根據中媒《都市快報》報導,中國浙江杭州一名46歲胡姓婦人自8月初起就經常咳嗽,食量變差,至醫院檢查卻也查不出病因;9月時又出現胸悶症狀,再赴醫院檢查,醫師卻透過斷層掃描檢測出胡女胸腔裡有大量氣體和液體,猜測可能是肺結核,因此將其轉院至大醫院胸腔外科就診。

醫師為胡女進行胸腔穿刺引流手術,胸管引流出大量膿液,儘管未檢測出肺結核或腫瘤等症狀,醫師卻透過血液檢查找到問題所在;胡女的嗜酸性球檢測數值高出參考上限的29.3倍,判斷胡女極可能為過敏或寄生蟲感染;近一步問診,胡女才想起自己半年前不顧兒子反對,聽信友人「生吃螃蟹可強健骨骼」偏方,搗碎30多隻河蟹後浸泡米酒生吃,以為可以加速腰椎復原,豈料卻吃出問題。

胡女的血液寄生蟲檢測結果出爐,光醫院可檢測的寄生蟲之中,就出現了肝吸蟲、肺吸蟲、弓形蟲、包蟲、裂頭蚴、豬囊尾蚴抗體等;主治醫師鐘方明判斷,因寄生蟲感染到胸膜,產生炎症反應,進而使胡女胸腔出現積液。

鐘方明強調,人和動物是寄生蟲的終宿主(Definitive host),寄生蟲透過中間宿主,如螃蟹、田螺等進入人體,可能寄生於多種組織器官,如腦、脊髓、胃腸道等,進而導致人類產生相關病症;山溪和河流為多種寄生蟲的滋生源,因此山溪與河流的蝦蟹絕不能生食,除此之外,更要培養海鮮、肉類煮熟方能食用、不飲用生水、飯前便後用流水肥皂洗手等習慣,以遠離寄生蟲感染。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