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噁!愛吃生食突腹痛 醫從他口內拉出數公尺長寄生蟲

近日,網路流傳一則從「嘴裡拉出蟲」的影片,畫面相當驚悚。(圖擷取自臉書)

近日,網路流傳一則從「嘴裡拉出蟲」的影片,畫面相當驚悚。(圖擷取自臉書)

2021/09/11 10: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愛吃生食的人可要當心,食物若未經妥善處理,很可能也會一起把寄生蟲吞進肚裡。近日,網路流傳一則從「嘴裡拉出蟲」的影片,畫面相當驚悚。有專家解釋,該蟲名為「絛蟲」,最長還可達18公尺。

綜合泰媒報導,臉書粉專「เจ๊ม้อยv plus」9日發布一則影片,從畫面中可見有名患者躺在手術台上,醫師則從他的口裡拉出一條黃色、長條狀的寄生蟲,引起許多人討論。

對此,泰國朱拉隆功大學(Chulalongkorn)生物科系副教授傑薩達(Jessada Denduangboripant)透過臉書發表評論,該影片是位在佛統府的某家醫院中拍攝,該名患者因嚴重腹痛前來就醫,醫師便利用腸鏡進入患者體內檢查,卻意外發現這條寄生蟲,隨後再從該名患者口中將牠拉出。

據悉,「條蟲」外觀長而扁平,一般平均長約2公尺至5公尺間,最長還可長到18公尺,民眾通常是因為食用被寄生蟲卵的牛肉、豬肉,才導致體內出現「條蟲」,因此許多專家紛紛呼籲告民眾,請勿食用生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