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火龍果皮水煮升級「鮪魚生魚片」 日網驚:還原度100%

日本網友熱議火龍果皮水煮、沾醬後激似「鮪魚生魚片」,引發眾人仿效試做創意料理。(翻攝自推特 @mayao216)

日本網友熱議火龍果皮水煮、沾醬後激似「鮪魚生魚片」,引發眾人仿效試做創意料理。(翻攝自推特 @mayao216)

2021/09/27 16: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營養價值相當高的「火龍果皮」在日本推特界掀起一股熱潮,有網友率先分享將火龍果皮水煮後沾上醬油的樣子,像極了美味的鮪魚生魚片,話題意外引發熱議,不少人見文紛紛發揮創意做出「偽鮪魚生魚片」壽司、丼飯、沙拉等料理。

一名日本網友在推特上發文分享,她將火龍果皮去除粗糙表面後切片水煮,接著沾上山葵及醬油,一嚐直呼「和鮪魚生魚片一樣美味」,只見原PO附上照片中,一片片鮮紅軟嫩的火龍果皮簡直高度還原了鮪魚生魚片的外型,讓人難以一眼辨別真假。

貼文引來大批網友回應「看起來完全就是鮪魚生魚片啊」、「居然有這種吃法!想試!」、「火龍果外皮還可以炸成天婦羅哦,營養價值很高,不能隨便丟掉」、「椰子果肉配上醬油也有點像花枝生魚片的味道」。

隨後更有許多日本網友仿效試做,將火龍果皮製成「鮪魚丼飯」、「鮪魚握壽司」、「鮪魚蕎麥麵」等,並相繼上傳成品照、留下感想表示:「果皮本身幾乎沒有味道,口感倒是極度相似,沾上山葵和醬油就是100%的生鮪魚」、「加入少許醋和香油醃漬更接近真實生鮪魚,逼真程度可以騙過7成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