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鱷魚生食用老鼠」是什麼肉? 日本網友解說品名釋疑

日本網友貼出一張超市肉盤的照片,可見品名的地方寫著「鱷魚生食用老鼠」。(圖取自推特「@meta_pico」,本報後製)

日本網友貼出一張超市肉盤的照片,可見品名的地方寫著「鱷魚生食用老鼠」。(圖取自推特「@meta_pico」,本報後製)

2021/05/25 23: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這到底是什麼肉?有一名日本網友貼出一張超市肉盤的照片,可見品名的地方寫著「鱷魚(わに)生食用老鼠(ねずみ)」,讓人看了相當疑惑,但這其實是一盤「鯊魚」肉,這解答讓更多人看得一頭霧水,而這名網友也趕緊向大家解釋原因。

日本網友在推特上貼出一張照片,是生鮮超市販售的肉盤,但上頭品項寫著「鱷魚生食用老鼠」,讓人相當納悶這究竟是什麼肉,沒想到,這名網友卻表示,「你可能不懂我在說什麼,但這真的是鯊魚肉」,這讓其他人更加一頭霧水,拼命詢問這到底是鱷魚、老鼠還是鯊魚肉?

這名網友事後也在留言處解釋,在他們當地的方言中,鱷魚指的其實就是鯊魚,而後面括號寫的老鼠,是這個鯊魚的品種,是一種被稱作「鼠鯊」的鯊魚,所以這盤肉其實就是鼠鯊生魚片。

其他網友們在看到這盤肉後都紛紛留言回覆,「情報量過多了」、「是鯊魚也是鱷魚又是老鼠」、「不說的話我真的不知道這是什麼」、「我現在知道這種情況下的鱷魚是鯊魚了,那這些人平常怎麼稱呼鱷魚呢?爬行動物嗎」;也有內行人指出,鼠鯊是一種高級產品,口感好很受歡迎,但價格稍貴。一般鯊魚肉會有一股阿摩尼亞的味道,但鼠鯊肉則比起其他品種少了很多這種味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