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便祕難忍! 她吃3年酵素「腸道變蛇皮」布滿棕黑花紋

中國大媽吃3年酵素,腸子表面像蛇皮。(圖擷取自微博)

中國大媽吃3年酵素,腸子表面像蛇皮。(圖擷取自微博)

2021/09/12 12: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來路不明的保健食品千萬別亂買!中國近日發生一起大媽吃3年酵素,導致腸道像蛇皮一樣,患上了結腸黑變病,引發熱議。

根據《錢江晚報》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浙江杭州,一名63歲的王姓大媽便祕多年,3年前開始吃酵素後通暢了許多,沒想到近日做結腸鏡檢查時,醫生發現她的腸子布滿了棕黑色的花紋,仿佛像蛇皮一樣,患上了結腸黑變病。醫師表示,該病主要由蒽醌類瀉藥引發,長期服用這類藥物會造成腸道蠕動力減弱、腸道變黑甚至癌變等結果,市面上有很多排毒、養顏、通便的產品,來路不明,醫生建議大家不要盲目相信。

對此,3萬多名中國網友嚇壞表示,「好可怕,我趕緊扔了我的酵素」、「我們鏡檢室已經司空見慣了,畢竟吃的人很多」、「所謂的酵素成分其實沒什麼用,起作用的都是其中的瀉藥成分,而且含量很誇張」、「搞不明白這些產品既然對人體有害,又為什麼可以大肆售賣?」、「市場上依然在炒作酵素,這些新聞,顧客看不到」、「國家能不能對所謂的保健品、微商加大監管力度!不是什麼明星代言都是好東西。

中國大媽吃3年酵素,腸子表面像蛇皮。(圖擷取自微博)

中國大媽吃3年酵素,腸子表面像蛇皮。(圖擷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