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悚!她剖腹產後劇痛1年多 檢查驚見肚裡藏15cm止血鉗

中國一名女子剖腹產後腹部持續劇痛,一年多後檢查驚見肚子裡留有約15公分的止血鉗。(翻攝自微博)

中國一名女子剖腹產後腹部持續劇痛,一年多後檢查驚見肚子裡留有約15公分的止血鉗。(翻攝自微博)

2021/09/02 17: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離譜!中國一名婦女去年6月在當地醫療保健機構剖腹產下1名男嬰,不料產後一個月開始持續感到腹部劇痛,直到今年8月她前往醫院檢查,才驚見自己肚子裡藏了一把約15公分的止血鉗。

中媒《都市報導》指出,中國許昌禹州一名祝姓女子2020年6月在當地的婦幼保健機構剖腹誕下一名男嬰,然而產後1個月開始持續出現劇烈腹痛及腰痛,讓她連日常家務都難以獨立完成,最後更痛到無法走路。祝女強忍劇痛1年多,直至今年8月前往醫院檢查,才意外發現她的肚子裡留有一把15公分左右的止血鉗。

報導提及,祝女曾二度剖腹生子,第一次已是6年前的事,當時術後身體狀況一切正常,而最近一次就是去年在禹州市婦幼保健院進行。但禹州市婦幼保健院指稱,從祝女的手術紀錄看來,手術前後清點器械數量皆正確,否認為該院醫療疏失,反指止血鉗也有可能是第一次生產時所留下。

據報導,祝女及家屬為與相關單位對證,至今仍不敢輕易取出止血鉗,現已向衛生當局申請執行司法鑑定。

對此,中國網友留言熱議:「第二次懷孕各種檢查都沒發現,怎麼可能是第一次留的。推卸責任吧,記錄是人記錄的」、「太可怕了,一定要查清楚」、「細思極恐,不敢相信竟然能留一把止血鉗」、「如果真是第一次留下的,那麼第二次檢查的時候不該早就發現了,這個理由真荒唐」、「第二次手術前不可能不做檢查,假如是第一次留下的,檢查發現不了也應該追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