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麻雀在火車前盤旋幹嘛? 原來是在等食物

日本網友在火車站拍下了一段影片,只見一隻麻雀不斷在車廂前飛行,讓人不明白到底在做什麼。(圖取自推特「@nobu_photobow」)

日本網友在火車站拍下了一段影片,只見一隻麻雀不斷在車廂前飛行,讓人不明白到底在做什麼。(圖取自推特「@nobu_photobow」)

2021/06/15 23: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麻雀主要吃小型種子及昆蟲為生,若生活在都市,可能就比較不方便覓食。而日本有網友就在火車站拍下了一段影片,只見一隻麻雀不斷在車廂前飛,讓人不明白到底在做什麼,而網友也馬上替大家解答,其實這隻聰明的麻雀是在吃飯。

日本網友在推特上貼出一段影片,畫面中可見一隻麻雀在火車車廂前飛上飛下的,像是在尋找什麼東西,而網友也解答,其實是因為火車在高速行駛時,經常會不小心撞到許多昆蟲,而這隻麻雀就看準這一點,直接來這邊大快朵頤一番,讓網友不禁讚嘆真的是相當聰明。

而其他網友在看到影片後也紛紛說道,「而且還有一個好處,牠可以吃到從東京到高松的昆蟲」、「這是只有擅長盤旋的麻雀先生才有的特權」、「這就是適者生存」、「是聰明還是狡猾」、「搞不好牠是來清潔火車的」、「都市中找不到蟲吃的好去處」、「對牠來說這是『餐廳』火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