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村民不配合防疫檢測 竟開車撞死工作人員

河北省昨發生一起村民不願配合檢測,蓄意開車撞死防疫工作人員的事件,目前該案已立案調查。(圖擷自微博)

河北省昨發生一起村民不願配合檢測,蓄意開車撞死防疫工作人員的事件,目前該案已立案調查。(圖擷自微博)

2021/01/25 14: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昨再度新增124例確診,疫情多點爆發;防疫的重要關頭,中國河北省秦皇島竟發生一起村民不願配合防疫檢測,開車撞死工作人員的離譜事件,目前公安已立案調查,詳情仍待釐清。

綜合中媒報導,昨日上午,河北省秦皇島撫寧區榆關鎮平市南村一名村民因不配合防疫檢測,竟開車把工作人員給撞死,目前該案已移交縣偵察大隊立案調查,但一位派出所公安透露此命案是「內部的事,不便透露」,似乎有隱情。

對此,中國網友表示:「中國抗疫是靠無數基層和志願者在防堵漏洞,不要嫌量體溫麻煩,請多配合」、「防疫人員何其無辜!」、「建議涉及疫情案件從嚴審理」,也有網友提到,對比中國男子日前因不戴口罩執意去別村買菸,不聽勸被綁在樹上大罵,但執法人員事後遭停職一事,感嘆基層防疫難為。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實時數據顯示,中國河北省通報病例總數為1283人,昨單日通報確診數為19人,死亡總人數為7人,雖官方宣稱確診數字趨緩,將加強恢復正常生活,但居民的衛教觀念,似乎仍有待加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