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里端節有愛 包1.2萬顆粽送弱勢

2016/06/05 06:00

〔記者陳建志/大里報導〕端午節將至,大里區仁化、仁德里連續第八年舉辦「萬粽愛心表情意」活動,在善心民眾贊助白米和豬肉、香菇、櫻花蝦等餡料下,上百位志工一大早就總動員炒餡料、包粽子,合作綁了一萬多顆粽子,除將分送給七百多戶弱勢戶,今天也將在振坤宮讓民眾吃粽「解結」,開心、平安過端午。

大里區仁化里長陳宗興表示,為讓仁化、仁德、金城等里中低收、邊緣戶等弱勢民眾,端午節能感受社會的溫暖,連續第八年舉辦「萬粽愛心表情意」活動,因善心民眾和團體熱烈響應,光捐贈白米就有八石一,另外還贊助豬肉、香菇、菜脯、櫻花蝦等餡料。

陳宗興說,今年綁了一萬兩千顆,預計分送七百多戶弱勢民眾,很感謝環保志工、社區媽媽總動員,分工合作送愛心,今天也將在振坤宮讓民眾吃粽「解結」。

仁德里長林志忠也說,去年開始加入綁粽送弱勢民眾行列,感謝這麼多善心民眾和志工,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讓弱勢民眾在端午節都能吃到香噴噴的粽子,感受社會的溫暖。

擔任這次活動主廚的陳素娥,已經連續第八年參加,她說昨天凌晨三點就起床張羅食材,雖然忙了一整天很累,但一年才一次,還可以關心弱勢民眾,能參與覺得很開心。

七十六歲張春鶴,已有四、五十年的包粽經驗,從第一年至今從未缺席,昨天熟練的綁著粽子,仁化里環保志工謝敏秀也到場包粽,兩人都笑說是很有意義的活動,綁得很開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