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店大班揪團行善 老人、孩童提前歡度端午節

專業美髮師響應大班陳圓圓的愛心公益服務,為國姓鄉弱勢長輩、學童義剪。(記者佟振國攝)

專業美髮師響應大班陳圓圓的愛心公益服務,為國姓鄉弱勢長輩、學童義剪。(記者佟振國攝)

2016/06/05 14:35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台中金錢豹酒店大班陳圓圓,今天率領近40位「大蘋果小太陽」的愛心志工,前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南投縣生活重建協會,與獨居的長輩們一起做健康操、包肉粽,還有專業美髮師義剪、按摩,讓弱勢獨居阿公、阿嬤與社區小朋友提前歡度端午節。

行善不分身分地位,台中金錢豹酒店大班陳圓圓,921災後立志行善,不僅自己默默奉獻愛心,還揪身邊的同事、朋友、客人一起幫忙,近幾年在網路臉書成立「大蘋果小太陽活力站」,固定每月揪團為弱勢老人、孩童服務。

9日就是一年一度端午節,趁著佳節前的週休假日,陳圓圓一早即率領近40位從中、北部趕來的志工,到國姓鄉福龜村南投縣生活重建協會做公益,先與協會服務的獨居長輩一起跳五行健康操,專業美髮師則進行義剪服務,長輩、小朋友經過美髮師巧手修剪個個有型,志工也為阿公、阿嬤「抓龍」按摩,輕鬆一下。

近中午大家則是一起包肉粽,包肉粽則是阿嬤們的強項,不僅快手包粽,還指導年輕志工摺粽葉、包料與綁粽,傳承阿嬤的味道。

陳圓圓表示,自己也是南投人,很榮幸為家鄉盡一份心力,對於家鄉弱勢長輩、孩童,想做、能做就不會猶豫,會一直持續下去。

何姓企業負責人也是「大蘋果小太陽」的志工,強調起初志工是透過陳圓圓的網路臉書出來公益服務,彼此多半不熟識,久而久之也培養凝聚力與行動力,網路一呼眾人響應。

「大蘋果小太陽」志工們與社區阿嬤一起包肉粽,提前過端午。(記者佟振國攝)

「大蘋果小太陽」志工們與社區阿嬤一起包肉粽,提前過端午。(記者佟振國攝)

愛心志工也提供「抓龍」服務,讓長輩輕鬆一下。(記者佟振國攝)

愛心志工也提供「抓龍」服務,讓長輩輕鬆一下。(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