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餐廳包愛心粽 送中低收入戶

位於內湖區的饕客台式創意料理包六百顆粽子分送中低、低收入戶。左起為西湖商圈促進會理事長黃清祥、饕客董事長江宏清、西湖商圈促進會秘書長楊煥達。(記者梁珮綺攝)

位於內湖區的饕客台式創意料理包六百顆粽子分送中低、低收入戶。左起為西湖商圈促進會理事長黃清祥、饕客董事長江宏清、西湖商圈促進會秘書長楊煥達。(記者梁珮綺攝)

2016/06/05 06:00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內湖區「饕客台式創意料理」昨上午營業時間前一小時半,店內陣陣飄香,多名民眾笑咪咪的拎著一袋粽子離開;餐廳在泰山集團贊助下發起「愛在西湖,端午傳粽情」活動,製作六百顆粽子分送給西湖里、西康里、西安里共八十戶中低收入、低收入戶。營運總監李紫羚說,適逢端午節,就近做公益。

「饕客台式創意料理」開業三年,因原址租約到期,今年初搬到現址,董事長江宏清在台中開設電腦公司,平常會捐贈二手電腦等物資給學校、貧困家庭及社會企業,對於餐廳要如何「做公益」絞盡腦汁,於是構思搭配節慶幫助附近居民。

江宏清說,店內約從一週前開始備料、翻炒,包好粽子後急速冷凍,到昨上午才開始蒸煮,李紫羚補充,一斗米可包一百顆粽子,這次共包了六百顆,內含蝦米、香菇、菜脯、瘦肉,店內的大蒸籠一次可蒸二百顆粽子,上午七、八點開始忙,十點正式發送,預計一戶發送五顆。

西湖里長林正雄直說此舉很有意義,幫助在地居民;西湖商圈促進會秘書長楊煥達說,餐廳位在商圈內,為在地店家,樂於協助共做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