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官版反燃生煤、拒空污 芳苑公所掛的

彰化縣芳苑鄉出現「拒絕空污」廣告,署名鄉公所,鄉長洪和炉昨天證實是官方表態支持「好空氣」。(圖由許立儀提供)

彰化縣芳苑鄉出現「拒絕空污」廣告,署名鄉公所,鄉長洪和炉昨天證實是官方表態支持「好空氣」。(圖由許立儀提供)

2016/06/05 06:00

〔記者劉曉欣、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芳苑鄉近來出現兩大幅「拒絕空污」的廣告看板,署名「芳苑鄉公所」所立,讓許多人「霧煞煞」。芳苑鄉長洪和炉昨天強調,空污人人都不愛,這是幫全民表態,未來如能爭取到回饋金,這是最好的事!

最近許多芳苑人見面第一句話就是「那個拒絕污染的廣告看板是誰掛的?」,雖然明明看板上署名鄉公所,但鄉民認為「反對空污不都是環保團體在喊的嗎?」,這次怎會是鄉公所掛看板,不少民眾懷疑「難不成是冒名?」

不過,洪和炉昨證實「這真的是芳苑鄉公所掛的看板」,因為許多鄉民都反映空氣不好,南有台塑六輕,北有台中火力發電廠,已經嚴重影響到農牧漁業的發展,鄉公所基於維護全民健康,選擇表態「拒絕空污,反燃生煤」。

洪和炉表示,目前全鄉有兩塊廣告看板,未來考慮再增加,為全民健康把關,迎回生活的好空氣。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秘書吳慧君表示,芳苑鄉公所的立意良好,地方政府開始重視反燃生煤、拒絕空污問題,都是為守護環境發聲,值得肯定。

台灣西海岸保育聯盟理事長許立儀也表示,很高興看到在地公所關心生活土地的環境,善盡行政機關的職責,希望公所可以和居民、環保團體一起努力改善空氣、環境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