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廣告海」戰術 北捷出招衝營收

台北捷運公司近日在捷運忠孝復興站搭起「電視牆」,供廣告廠商使用,開發新型態的廣告模式。(記者郭逸攝)

台北捷運公司近日在捷運忠孝復興站搭起「電視牆」,供廣告廠商使用,開發新型態的廣告模式。(記者郭逸攝)

2016/06/03 06:00

去年收入6.2億 柯P不滿意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台北捷運公司去年廣告、停車場等業外收入達十七億元,補足運輸本業虧損;業外收入比例最高的廣告為六.二億元,即便比台鐵、高鐵高,但是市長柯文哲依舊不滿意,北捷想方設法提高收入,以往廣告為燈箱、壁貼,陸續新增電視牆、互動影片,車站、車體出現「廣告海」,期盼突破去年收入數字。

北捷事業處長詹文滔說,數位化與互動式廣告是時代趨勢,新型態廣告提供更好的經營環境,不僅提高廣告代理商投入資金的意願,也可讓廠商發揮更多創意,最重要的是提高北捷收入,可在票價及其他服務上回饋民眾。

柯文哲曾直言,北捷的業外收入「只有」十七億元,「(收入數字)後面再加一個零都沒問題」。北捷感受到壓力,絞盡腦汁挑戰「柯P任務」,決定從業外收入占比最高的廣告下手。

電視牆互動片 新形式吸金

據了解,北捷去年廣告收入六.二億元,比台鐵、高鐵還要高,北捷內部今年以突破六.二億元為目標。詹文滔說,市場機制很難預設營收目標,但會盡量超越六.二億元,除了拓展業務量,也祭出新廣告形式。

樓梯閘門月台 統統賣廣告

詹文滔說,北捷在車體、車站及月台設置廣告,多為壁貼與燈箱,參考香港及新加坡大眾運輸廣告設置的原則與方式,除了有效利用樓梯上方、刷卡閘門,也迎合時代趨勢,新增電視牆、互動影片,北捷廣告量暴增,出現「廣告海」。

詹文滔舉例說,日前有電影公司在台北車站設置電影人物的等比例人像,民眾經過會拍照並上傳臉書,廣為宣傳,廣告代理商嗅到商機,願意出錢投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