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崁頂焚化爐狂噴黑煙 鄉民恐慌

民眾錄下焚化爐冒煙的影片。(圖擷取自Jordan Chin臉書)

民眾錄下焚化爐冒煙的影片。(圖擷取自Jordan Chin臉書)

2016/06/02 14:2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崁頂焚化爐上個月開始歲修,不過維修過程一波三折,除率先修好的其中1爐復爐當天就爆管導致停機外,上週五又再發生冒黑煙情形,也被鄉民全程錄影直擊Po網,引起週邊鄉民擔憂,不過縣府環保局說,復爐重啟時原就會有冒黑煙類似情形,但只要超過法定標準,就會開罰。

該焚化爐5月23日當天重啟已歲修的其中1爐後卻發生罕見爆管意外,復爐不到一天又停機,而上週五(27日)再度冒黑煙,黑煙直竄瀰漫天際被鄉民錄下,不僅讓崁頂鄉居民恐慌,甚至引起南州、東港的居民擔憂。

附近居民錄影並Po網,指焚化爐狂噴黑煙的情形非常糟糕,尤其近2、3年來,常常可見焚化噴爐煙,上下班經過都會看到,反應給環保局只獲得故障回應,質疑黑煙這樣噴,環境監測的數據難道沒問題,附近居民的健康誰來把關?

縣府環保局表示,代操的台糖團隊近幾年效率不佳,時常停爐,其中前年1年就故障22次,是歷年最高,全台其他廠大多僅2次,頻繁出包,縣府也不堪其擾,而今年歲修完又馬上遇到故障,導致至今全屏東的垃圾都無法燒化,增加地方公所的清潔隊壓力。

不過縣府指出,復爐重啟時都會有類似冒黑煙的情形,也有其容許範圍,目前已先針對爆管事件的空污開罰,而復爐冒黑煙情形,只要有偵測到超標絕對開罰,目前縣府已商議如何提昇焚化爐效率,也不排除協議解約,再另覓廠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