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亞青全名 副市長:台中東亞青

台中市主辦2019東亞青運,已成立籌備委員會,積極準備運動設施及人才培育。(記者黃鐘山攝)

台中市主辦2019東亞青運,已成立籌備委員會,積極準備運動設施及人才培育。(記者黃鐘山攝)

2016/05/31 06: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市府為迎接東亞青年運動會在台中舉辦,積極推動相關政策,國民黨議員卅日在議會質詢說,台中是主辦城市,到底全名是什麼?是「二○一九中華台北東亞青運」還是「二○一九台灣東亞青運」或「二○一九台中東亞青運」?副市長張光瑤說,我選台中東亞青運。

藍營市議員蘇柏興、李榮鴻、張廖乃綸、張瀞分、賴朝國、羅永珍在教育業務質詢說,馬英九時期以「中華台北」名義出席WHA遭民進黨猛批自我矮化,現在民進黨小英總統也以同樣名稱讓代表出席,卻辯稱是「不得已」,令人無法接受。

議員們又說,市府現在很認真在宣傳東亞青運,台中是主辦城市,這是前市長胡志強好不容易爭取的主辦權,但市長林佳龍接手後,市府對外宣傳都用「二○一九東亞青運」,沒有國家名稱,也沒有城市名稱,到底全名是什麼?

國際賽事依例冠上主辦城市

議員們表示,東亞青運的相關會員國南韓、北韓、蒙古等國家,都跟中國關係很好,台中市在國際舞台上發展體育,也該堅持體育歸體育,不要牽涉政治;議員們要張光瑤表態,二○一九東亞青運究竟是中華台北、台灣還是台中?張光瑤回應「我選台中」,並強調名稱是經過市府與相關單位審慎評估決定。

全名二○一九台中東亞青年運動會

教育局長彭富源說明,全名為「二○一九台中東亞青年運動會」,國際賽事名稱依例都會冠上主辦城市,去年獲教育部初步通過,並於今年三月報請行政院審查中,而我國參賽隊伍也將循中華奧會模式,以「中華台北」名稱參賽。

他又說,市府已成立籌備委員會,積極準備各項運動設施的興建及人才培育,中正、朝馬及洲際棒球場多功能運動中心今年都會完工,而北屯網球中心則預計明年完工,讓選手能儘早運用場地訓練,發揮主場優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