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允諾支持輕艇、自由車列東亞青運項目

南韓奧委會主席金正幸(中)支持台中提案,將自由車、輕艇列入2019東亞青運競賽項目。(台中市政府提供)

南韓奧委會主席金正幸(中)支持台中提案,將自由車、輕艇列入2019東亞青運競賽項目。(台中市政府提供)

2016/04/18 16:05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市府爭取自由車與輕艇列入2019台中東亞青年運動會競賽項目,市長林佳龍17日晚間當面向南韓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金正幸遊說,金主席允諾全力支持;林佳龍18日拜會南韓奧委會時,特別贈送自行車和輕艇模型作為紀念。林佳龍強調,將藉由東亞青運,打造台中成運動城市。

東亞青運是奧運體系的賽會,參賽選手從14到18歲,比賽項目有12項,包括田徑、羽球、籃球(3對3)、足球(室內5人制)、桌球、跆拳道、柔道、網球、水上運動、沙灘排球,另2項則由主辦城市自選。台中市政府邀集教育部等單位會商,提案以自由車、輕艇做為自選項目。

市長林佳龍和副市長潘文忠、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林鴻道、東亞運動會總會委員陳全壽等人,17日晚間在我國駐南韓代表石定所舉辦的晚宴中,與南韓奧委會主席金正幸相談甚歡,感謝南韓支持台中舉辦2019東亞青年運動會。

林佳龍說,東亞青年運動會規模雖然不大,但台中卻計畫藉此打造成運動城市,希望將自由車與輕艇2項列入競賽項目,因為台中是全球製造自由車的重鎮,若能成功列入競賽項目,將更能顯示東亞青運設定的「Young & Green」主題。

金正幸表示,台韓擁有密切的友誼,只要他在位一天,雙方的體育交流就不會有變化,也會全力支持台中市將自由車與輕艇列入比賽項目的提案;林鴻道則說,南韓率先表達支持加入自由車與輕艇的提案,見證雙方長期的深厚友誼。

18日上午,林佳龍一行與林鴻道等人也拜會南韓奧委會,並由該會秘書長曹英浩接待,林市長致贈一輛捷安特自行車模型,與知名藝術家陳進雄檜木雕刻的輕艇模型作為紀念;林佳龍說,南韓舉辦國際賽事的經驗值得學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