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遺棄子女 離婚婦討扶養費不准

2016/05/23 08:00

外遇離婚 多年不聞問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54歲羅姓婦人與前夫離婚22年,獨力生活,近年來因健康欠佳,無工作能力,向法院聲請要求3名子女每月各支付她1萬元扶養費。但法官認為,羅婦離婚前已有通姦行為,造成家庭不睦,對子女已是傷害,離婚後對子女多年不曾聞問,也沒有分擔扶養,形同遺棄,駁回羅婦請求。

羅婦指稱,她因丈夫罹患精神病,83年訴請離婚獲准,3名兒女歸夫家扶養,離婚後起初都有到學校探視兒女,後因前公公阻撓,無法與兒女接觸聯絡。離婚後,她靠幫人賣水果生活,但收入不穩定,近年來身體不好,無工作能力,無力支付房租、水電瓦斯等費用,因兒女在8歲前,都是由她照顧,她要求兒女支付扶養費。

騙女同住 逼當服務生

不過,法官調查,羅婦是因83年間外遇被發現才離婚,當時兒女都不到10歲,羅婦雖於離婚初期曾到學校探視兒女,卻是別有用心。羅婦的長女讀國中時,曾被騙出同住超過1 年,並被要求去餐廳當服務生,但薪水都被羅婦拿走,長女不想上班還被毆打,直到罹患憂鬱症,才又被丟回夫家照顧;羅婦為了要錢,也曾向夫家謊稱次子被綁架,要支付贖金。

依法直系血親相互間有互負扶養義務,但法官認為,羅婦離婚前已有通姦行為,造成家庭不睦,對子女已是傷害,離婚後對子女多年不曾聞問,形同遺棄,也無提供扶養費,未盡其扶養義務,且情節重大,另羅婦多年持續工作獲取收入,且無需負擔子女費用,難以認定現已無收入維持生活,駁回羅婦無理的請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