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活化鹿港生態公園 公所擬移樹

「樹密成災」的鹿港鎮生態性休閒公園,不見平地森林之美,反而透光性差「陰森森」。(記者劉曉欣攝)

「樹密成災」的鹿港鎮生態性休閒公園,不見平地森林之美,反而透光性差「陰森森」。(記者劉曉欣攝)

2016/05/21 08:0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昔日花大錢種樹,如今又花大把錢來移樹!花費近億元打造的鹿港鎮生態性休閒公園,完工十四年來問題不斷,甚至被譏笑「蚊子公園」。有意願從縣府手中接管公園的鹿港鎮長黃振彥表示,他有信心「活化」公園,首先要將四分之一的樹木移出,讓空間更加明亮,並考慮飼養梅花鹿以重現鹿港歷史,吸引觀光客到訪!

鹿港鎮生態性休閒公園從開始興建就一波三折,先是二期工程發包傳出弊案,底標和投標價竟然分文不差,之後花了近億元完工,卻乏人問津,用硬體來營造的生態夢碎,佔地二公頃的公園反而成為治安死角,更讓鹿港居民卻步。

黃振彥強調,公園長期以來都是由縣府城觀處管理,他為了讓公園不再是廢墟,找來專家進行環境改善的調查,發現公園內共有一千一百四十棵樹木,因為種的太密集,許多樹木根本「營養」不良,專家建議要移除二百九十三棵樹木,再移植三十五棵樹木作為公園人行步道的行道樹,增加公園的透光性,樹木也才有生長的空間,而移植樹木與修剪樹木費用約為九十萬元。

黃振彥指出,鎮公所向營建署爭取六百多萬元來進行環境改善工程,除了樹木移植以外,也將計畫在公園復養梅花鹿,因為鹿港早期真的有梅花鹿,才有「鹿港」的地名,同時也有爭取公共藝術作品要放置在公園入口處,希望能夠有觀光亮點,吸引觀光客前來,讓公園不再只養蚊子。

「鎮公所有意願接手公園,但是前提是縣府要協助把環境整理好!」黃振彥強調,這座公園佔地寬廣,樹木又多,多年來卻是人煙罕至,真的是太可惜了,只是接手管理前,希望縣府幫忙地方把公園環境改善好,同時也能把原本編列的養護經費,同步補助地方,在經費挹注下,公園活化指日可待。

縣府城觀處長田飛鵬指出,這座公園的問題在於地段與動線,其位於統一度假村後方,打造完成時附近並無社區,使得觀光客無法到達,居民也無意願前往,目前附近已漸漸有住宅興建,縣府未來會與鹿港鎮公所持續溝通,協助環境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