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客當面喊「兩岸統一」 賴清德巧妙回應

賴清德巧遇中國觀光客,他巧妙回應統一問題,讓中國觀光客啞口無言。(記者俞肇福攝)

賴清德巧遇中國觀光客,他巧妙回應統一問題,讓中國觀光客啞口無言。(記者俞肇福攝)

2016/05/20 22:04

〔記者俞肇福/新北報導〕針對中國在總統蔡英文上任前大砍赴台旅客名額,造成中國觀光客大減,影響野柳地質公園中國遊客人數大減逾1/3,台南市長賴清德用行動力挺萬里老家的世界知名地景「野柳女王頭」,20日下午帶著600位台南鄉親一同前往新北市野柳地質公園;賴清德表示,女王頭是野柳非常珍貴的天然地理資源,「自己的觀光自己救,國人不一定要到北海道,也歡迎到北海岸一遊,到他的故鄉萬里,參觀女王頭欣賞北海岸的好風景。」

賴清德20日上午參加總統就職典禮後,馬不停蹄和600名台南鄉親回到位在新北市萬里區的老家,賴清德並且帶領鄉親同遊野柳地質公園;賴清德在野柳地質公園總經理楊景謙帶領下,欣賞女王頭、仙女鞋、金剛石與俏皮公主等地質景觀,賴清德說,他上次看到女王頭是小時候的事,地質公園變得漂亮乾淨許多。

針對中國祭出縮減中國觀光客赴台名額,賴清德提出建議說,中國不要欺壓台灣,什麼事都要接受一個中國原則才可以,觀光應該要自由開放,不必要政治化,如果中國採取非常手段,逼得台灣要接受一個中國原則不可,否則不讓中國觀光客來台,為了要保護主權,「那台灣就只好自己的觀光自己救」。

參訪過程中,有來自上海的觀光客向賴清德提到「兩岸應該統一」,他立刻回應,台灣多數民眾還是希望自己當家作主,不過沒關係,意見不一樣的地方先擱置,有共識的就先交流,大家不傷感情;賴清德的巧妙回應,讓中國觀光客無話可說。

賴清德帶600位台南鄉親遊野柳,遇到國人拍照要求來者不拒。(記者俞肇福攝)

賴清德帶600位台南鄉親遊野柳,遇到國人拍照要求來者不拒。(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