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客離島專案 逾14萬名額乏人問津

中客離島專案現在乏人問津,望觀光淡季結束後將恢復人潮。圖為遊客至澎湖西嶼漁翁島觀光。(資料照,記者林嘉琪攝)

中客離島專案現在乏人問津,望觀光淡季結束後將恢復人潮。圖為遊客至澎湖西嶼漁翁島觀光。(資料照,記者林嘉琪攝)

2016/03/26 19: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觀光局推動中客離島專案,中客只要在金門、馬祖或澎湖等離島住宿一夜,即可直接來台旅遊,不受移民署的中客團名額限制。然而,隨著離島觀光進入淡季,出現了供過於求的情形,目前未使用的人數配額已累積超過14萬人。

觀光局:旺季情形將好轉

去年2月開始實施的離島專案,推出後相當搶手,經旅遊業者爭取後,於9月時配額人數從每日500人增至1000人,分別是澎湖縣及金門縣各400人,連江縣200人。然而10月到4月是離島地區的旅遊淡季,此專案出現了乏人問津的現象,根據移民署統計,截至昨天為止,未使用的離島配額已累積到14萬6000多人。

據《中央社》報導,觀光局業務組組長賴炳榮表示,冬季是離島觀光的淡季,接下來有澎湖花火節、馬祖藍眼淚,便會逐漸進入旅遊旺季,中客來離島旅遊的需求量會增加。

觀光局馬祖風景管理處長王忠銘也指出,表面上中客離島專案的配額供過於求,但實際上到馬祖的中客人數卻明顯增加。去年中客團都先到馬祖再到台灣,今年卻是先飛台灣,再到馬祖,最後再回台灣搭機離開。他預估,今年赴馬祖的陸客可突破2萬人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